从我的手心拿走一点蜂蜜

活着的人都是无敌的。

【马艾】时时刻刻 3


Chap.03


艾斯的第一份正式工是在诊所当护士。还是那种没有行医执照的黑市诊所。

这一定会成为路飞和萨博最喜欢的搞笑段子之一。

不过艾斯还是很幸运的,实际上马尔科并没有强迫他穿护士装,也没有让他做一些病人登记、记录处方之类的案头工作。

他也没有任何医疗方面的知识,过去的十七年里他做过和医疗最接近的事情,就是把路飞用绷带捆起来。现在他就只是在诊所做一些打扫和整理的活儿。如果有人来闹事,他也可以当马尔科的死人保镖——至少艾斯自己是这样设想的。

在见习护士上岗前,马尔科给他开了安定情绪的保健药物,并给他做了个入职体检。

“虽然不愿意承认,但卡普说的是对的。你需要保持精神上的健康,这样有助你之后平稳的彻底分化。”

艾斯回答知道啦知道啦,看起来没往心里去。马尔科的小诊所里没有抑制剂的存货,所以他也特意新下了订单,以备将来不时之需。

除了性别分化这个小小的问题以外,艾斯非常健康,他体魄强健,睡眠充足,胃口良好……或者有点太好了。这是马尔科在刚决定收留他没多久就发现的。


前几天的晚上,他们吃完晚饭从酒馆出来,直到回到家里,马尔科还是一脸震惊,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艾斯一顿晚餐吃了十份意大利千层面,中间吃着吃着还一头栽倒睡着了,醒来擦把脸又继续。到最后连当晚的厨师侍者小工都跑出来排队和他握手。

“别人会以为我不给你饭吃的。”马尔科语气复杂地说。

艾斯向沙发走过去——那已经完全是他的地盘了,然后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蜷了进去。

马尔科回忆道:“而且你昨天也吃了五张披萨和十盘意大利面……”

“还喝光了你冰箱里的牛奶。”艾斯腼腆地补充,“那是因为我昨天太饿了。”

谁说不是呢。但又不只是那样。

马尔科也在他身边坐下,试图将手放在艾斯平平的小腹上,虽然他们也进行了饭后散步,但那真的只是一小段路程。所以他很疑惑:“千层面去哪里了呢?”

“啊哈哈哈哈你干嘛……”艾斯被马尔科弄得很痒,他在沙发上来回滚动。马尔科收回手,艾斯的笑声有感染力,他也跟着微笑起来了。

很快,艾斯像是想起了什么,他爬起来得意地说,“我弟弟路飞他才是,面前就算是一头烤大象他也能吃光。我只是比一般人胃口稍好一点。”

“你太谦虚了。”马尔科的微笑变成苦笑,“艾斯,你说,卡普会付你的伙食费吗?”

“嗯……”艾斯使劲想了想,“应该不会吧。”

毕竟也没见卡普向达旦付过抚养费啊。

“也是啊。”

艾斯又是个omega,又吃的这么多,卡普绝对是和自己有仇吧。马尔科转念一想,黑帮干部和警察当然有仇。但是他又想到刚才艾斯的笑容,此刻实在是没有什么能让马尔科今夜的心情变坏,他轻快地说:“那么伙食费就从你的工资里扣掉好了。”

“哎??我的工资本来就只有那么一点?!”

“哈哈,和你开玩笑的yoi。”

“喂!”

…………

 

在种种日常的交流中,两个人的距离迅速拉近了。比起自己工资的多少,艾斯还是更关心自己工作的多少。这天做完了诊所的打扫,艾斯就照例去骚扰马尔科:“马尔科,有没有什么其他事要我做啊?我已经把门口的空地扫了5遍了。”

这个问句他今天也已经说了5遍。

“我也想不出你还能做些什么啊。你既不会注射,也不认识药品,还不肯穿制服。护士要做的事情,你一样都干不好啊。”马尔科医生从病历中抬起头,装作苦恼地说。

艾斯在病人的位置上坐下,手撑着脸不高兴道:“只是我恰好不擅长这些。”制服的事情就装没听见。

对于马尔科来说,自己的诊所究竟缺不缺人手,实话讲肯定是不缺的。下城区的马尔科诊所,一周只开业四天,一天只有上午半天坐诊。生意也不怎么样,会上门的也大多是些熟客和帮派分子。聘用护士也和做慈善差不多了。

“你不是说你还是黑手党的干部吗,也许我在其他方面能派上用场?”艾斯跃跃欲试。

他对黑手党一直都很好奇,临时雇主马尔科也察觉到了。马尔科努力收起笑容,换上严肃的面孔正色道:“你以为黑手党是做什么的?”

艾斯眨眼:“打架抢地盘?我很擅长打架的。”

“抢地盘…你以为是过家家啊。你根本都想象不到黑道社会有多危险。”马尔科摇头。

艾斯看着马尔科,一个穿白大褂和凉拖鞋、戴半框眼镜、还梳菠萝发型的黑手党干部,说这个可并没有什么说服力呀。

“但是卡普说,现在都是法治社会了,黑道也做不了什么大事的。”

马尔科拿起病历夹,轻轻敲了一下年轻人的脑袋,说道:“别瞎想了。我给你找点护士该做的事情做。”


马尔科交给艾斯一个纸袋,让他送到白胡子酒馆去。纸袋里面装的是一些绷带、纱布和常用药。

他们前两天也在那边吃过晚餐,应该不会迷路。

现在时间还早,最近萨奇也会在店里,应该还算安全。

艾斯虽然有点粗线条,但只要不卷入什么事件,应该也不用担心。

“这不是外卖员该做的事嘛。”艾斯抱怨。

“艾斯小朋友的第一次跑腿。”马尔科无视了他的抱怨,站在门口的台阶上命名道。艾斯朝他做了个鬼脸,就抱着纸袋跑掉了。


***

艾斯还是很可靠的,快速又完好地把药品送到了目的地。

萨奇是白胡子酒馆的经营者,他本来在酒馆等着马尔科快递送药过来的,结果等来的却是个没见过的年轻人。一问之下,萨奇大呼:“啊!怪不得这两天马尔科很少在falimy露面,原来是请了…护士?”

艾斯撇嘴:“……算是吧。”

“他要开医院啊?还请护士?”萨奇自内心发出疑问,“我还以为那个小诊所要倒闭了呢。”

“是吧!每天都没人来啊。”艾斯也有这种担忧。

“对啊,那还请什么护士啊,我看你挺不错的,要不要来我这边打工啊?待遇很好的,还管饭的!”

艾斯眼前一亮:“这里的千层面和披萨都很好吃啊!”

“哎你很识货嘛。你能喝酒吗?我跟你说我这里的葡萄酒才是一绝……”

然而,正在两个人一见如故聊得十分投机的时候,又有不速之客上门了。


马尔科是事后才听说的。

艾斯在酒馆停留的时候,正好碰上马歇尔.蒂奇带着人又去找酒馆的麻烦。蒂奇和白胡子family的过节可不一般大,见他主动上门挑衅,萨奇直接就动手了。对方本来就是来闹事,更是巴不得波及的越大越好。当时艾斯正在萨奇身边,无可避免地被卷入了互殴的前线。

于是就这样盛大地干了一架,酒馆也变得一片狼藉,玻璃破碎,桌椅翻倒。马尔科赶来的时候,萨奇也好艾斯也好,都挂了点彩。

艾斯的嘴角破了,看样子是挨了一拳。萨奇手里还正举着帮艾斯消毒用的酒精棉球,招呼道:“马……”

马尔科的脸色让他把招呼的话咽了回去。

“怎么回事?我是让艾斯给你们送药品来的,不是让你在这里给他上药的。”

“正好碰到蒂奇。你要是在你肯定第一个动手。”萨奇耸了耸肩,“没保护好你家的小护士是我的错。不过这小子也没让对方占便宜,战斗力一等一的。很有潜力哦。”

马尔科故意装没听到萨奇最后的话,他看向坐在椅子上的年轻人:“艾斯,不要紧吗?”

艾斯双手握拳放在腿上,眼睛直直地盯着面前的地面。

马尔科从萨奇那里接过药品,打算自己来给艾斯进行后续的处理。他弯腰凑近了艾斯,再次问道:“不怕疼吧?”

艾斯于是抬起头,眼睛刚和对方对视上,马尔科就把酒精棉球按了上去。

“嘶——”艾斯倒吸了一口气,酒精比拳头还疼。

马尔科不理会,又给他擦了一些药。看样子,黑发的男孩当病号比当护士更熟练。


“还有其他地方受伤吗?”医生温和地问道。

“马尔科,你也来啦!”艾斯终于回过神来,他惊喜地说。

马尔科扶住额头,大概二十分钟前就来了。他拉了把椅子在艾斯身边坐下:“好吧,现在说说卷入黑帮争斗的感想。”

萨奇刚刚走开去看了酒馆其他人的情况,这时又走回来凑热闹。

艾斯思考片刻,拳头击进自己的掌心:“我现在完全没问题了。一切正常。……虽然有点可怕,但是我不会退缩的。而且下一次我就不会怕了。”

“这次你也没怕啊。”萨奇一边称赞,一边暗暗向马尔科竖了个大拇指,仿佛在说“刚刚我说什么来着”。

马尔科眯起眼,默默地用眼神警告他。

萨奇并不理会:“不用这么过度保护嘛,他很强壮的。”

“……我没有。”马尔科叹着气说。

艾斯现在彻底恢复了,他好奇地举手提问:“说起来,刚才那个大块头,究竟是为什么要来找茬?”

“还能是因为什么,打架抢地盘呗。”萨奇马上愤愤地说。

“啊——我就知道。”艾斯想起他出门之前和马尔科的对话,马上一脸得意地着看向马尔科。

马尔科面无表情:“像萨奇这么幼稚的黑手党很少见的。”

“喂!”


***

这天的尾声,作为报酬或者说报复,马尔科友好地劝说萨奇请他们吃了一顿晚饭。亲眼见识了艾斯吃饭的速度后,萨奇从此再没有提过让艾斯来酒馆打工还管饭的事情。

在回去的路上,马尔科向艾斯大致讲了一下白胡子family和蒂奇之间的过节。

“……没想到他也曾经是你们的同伴。”被同伴背叛的滋味一定很不好吧。艾斯想。如果是被原本就不在乎的人伤害了,那也没有什么的。但是同伴就不一样了……

马尔科注意到艾斯不开心的样子,便伸手揽住他的肩膀:“你又在消沉个什么劲啊,那些已经都过去了。”

艾斯原本还想说什么,但是他此时和马尔科靠的很近,从马尔科手上传来的热度,让他渐渐平复了。


“再给我讲讲,白胡子家族还有一些什么样的故事?”

又过了一会,艾斯忽然转过头来,下定决心般盯着马尔科的眼睛说。

有些可疑。

马尔科松开手,防备地回答:“其他的都是机密情报,我可不会告诉你更多了。”

“啧,真小气。”黑发的年轻人表示无所谓,还故意耸了耸肩:“反正等我也加入以后,我都会知道的。我会想办法的,……很快就会的!”

马尔科心中警铃大作:“你这家伙,你哪来的这种自信啊喂。”

但艾斯一边嚷着先回家的人有宵夜吃一边向前方跑去了。没有回答他。

有些事情就是需要阴差阳错,然后才能水到渠成。马尔科预感到,艾斯这次是真的在考虑黑手党的事情了。

“明明护士该做的事情还一件都没做过,……”马尔科无奈地追了上去,“而且你半个小时前刚刚才吃过晚饭啊,吃什么宵夜啊!”



TBC


谢谢大家的点心和评论,我都有看!

评论(21)

热度(662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