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我的手心拿走一点蜂蜜

活着的人都是无敌的。

【马艾】恋爱法度

降智文,ooc注意。


恋爱法度


白胡子海贼团于两天前登陆目前他们所在的这个小岛,做了短暂的休整和补给后,今天晚上就要再次起航了。

艾斯和马尔科差不多是最后两个回船的。艾斯乘在幻兽形态的蓝色巨鸟的背上,还亲昵地搂着鸟脖子,然后他们一起降落在莫比迪克号的船尾处。

刚刚降落马尔科就发现船上的情况有些不同寻常,大部分人都聚集在甲板上。

两个人之前在岛上实在是……有点太超过了,事实上已经耽误了之前说好的回船时间,所以他俩安安静静绕过船舷,想要尽量不引起注意地混入船员之中。

“……你们都听好,这种事情绝对不允许发生!”白胡子老爹威严的声音传了过来。马尔科有些意外,怎么,老爹难得地在向全船人训话吗。

“也不要说什么谈恋爱,船上禁止恋爱!有些人不是你们能出手的。这些话我不会说第二次,如果谁被发现违反了规矩,就给我下船吧。”

老爹一脸严肃地说完,便下令准备出航,完全不再提刚刚的话题。

其他人也马上忙碌起来了,起锚的起锚,挂帆的挂帆,莫比迪克号上重新恢复了往常的喧闹景象。

只有马尔科和艾斯,仿佛石化一般站在原地。

“老爹刚才说什么……”

“禁止恋爱……”

大事不好了。


就在不久前,马尔科和艾斯才刚刚确认了彼此的感情,然后在岛上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两天时光。

现在这是要怎样。


莫比迪克号顺利出航,此时正航行在夜色笼罩的大海上。

马尔科把艾斯抓进自己的房间。

“从来没听说过什么不许谈恋爱的规矩。”

“但是以前也确实没有人在船上恋爱啊。”艾斯青着脸说。老爹当时的声音听起来非常严肃,甚至有一丝生气。不管怎么看都不可能是在开玩笑。

艾斯抱住头,觉得前途一片黑暗:“我把一番队队长睡了,我会被赶下船的。”

“你不会的。”马尔科在屋里走来走去,“还有技术上来说,是我把你睡了。”

马尔科心想,如果说这个穿上有谁是不该出手的人,那毫无疑问就是艾斯了。艾斯是老爹最疼爱也是最寄予厚望的孩子,就像是白团的幺子一样,而且虽然目前知道的人还不多,但老爹确实打算推举他做二番队空缺已久的队长。

所以最近艾斯一直跟着身为一番队队长的自己一同行动。也算是一种见习。

但是自己做了什么……自己这是辜负了老爹的信任吗。

艾斯心慌意乱地坐在马尔科的床上,马尔科很想走过去安慰他。

但是当他刚要走近,突然有人敲门。艾斯差点跳起来。

马尔科叹了口气,转身去开门。

“马尔科队长,新来的船医小姐们在等着和你见面。”

“好的我知道了,马上过去。”作为船医长,给船医小组安排任务,这是马尔科职责范围内的工作。

关上门,马尔科安抚地拍了拍艾斯的肩膀:“冷静点,没什么事。在上一个岛我们新招了一批女船医,我现在需要去安排一些事情。”

“刚才的船员肯定看见我了。”看样子,艾斯已经患上了焦虑症。

“你出现在我房间里不是很正常吗?之前不是一直这样?”马尔科安抚道。在交往之前,艾斯就有一半的时间都花在马尔科的房间里睡觉,正直意义上的。马尔科一直都很纵容他。

“我看我还是回自己的房间吧,”艾斯踌躇不决地说,“是不是还需要先对大家隐瞒咱们的关系?”

“……也许吧。”马尔科直觉不是很乐观。


第二天,莫比迪克号依旧航行在海上。

在所有人都亲如兄弟的白团想要隐瞒什么,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更何况原本马尔科是没有打算隐瞒这件事的。

果不其然,午饭时萨奇和以藏就八卦兮兮地凑了过来:“马尔科,上次登岛前你不是打算对艾斯表白了吗?怎么样?”

“快别提了。”马尔科警告地看了萨奇一眼,板着脸端着吃的很快走开了。

马尔科现在有点后悔前些天告诉了萨奇自己的告白计划,因为当时他就相信自己绝对会成功,而且也并不知道有什么恋爱禁令。

被剩下的几个队长则炸开了锅。

“马尔科该不会被甩了吧?”

“怎么会呢?艾斯不要太喜欢他啊,瞎子都能看出来。”

“你看他俩今天都没在一起吃饭。”

“真可惜,我还以为他俩肯定已经成了。”

“可我那天看到他俩是一起回船的啊,他把艾斯驼在背上……”

“?那就奇怪了,干脆待会捉到艾斯盘问一下。”

…………


第三天了。艾斯无所事事地游荡在甲板上。平时他都会粘在马尔科身边,但现在出于一种类似于做贼心虚的心理,他不太敢接近他。

落单的黑发年轻人马上被四番队队长锁定了,萨奇从厨房探出头,向他招招手:“艾斯,来一下。给你好吃的。”

艾斯不会怀疑自己的伙伴,轻易地就上钩了。

他刚迈进后厨,门马上在他的身后关严、落锁,等待他的是团团围上来的萨奇、以藏、哈尔塔,连乔兹都站在后面。

“怎、怎么了?”好吃的在哪呢……

“你和马尔科现在是什么情况?”

“你拒绝他了?”

“还是吵架了?”

“马尔科究竟有没有和你表白啊?”

“你不喜欢他吗?”

一番狂轰乱炸下来,艾斯头都大了。他只来得及结结巴巴回答最后一个问题:“我、喜欢马尔科啊。”

啊。糟糕。

萨奇松了一口气:“果然是这样嘛。”

艾斯挣扎着补救:“但我们没有可在交往……?”

“啊??”

其他几个队长把艾斯按在椅子上,让他好好说清楚。

艾斯不敢乱说话了:“你们做什么,我可不是犯人。”

以藏试着分析:“你和马尔科相互喜欢,但又还没有在一起?”

“唔……”艾斯不知道要怎么解释才比较好。

但是他的沉默被当成了默认。以藏抱着手臂看着艾斯:“这没道理啊,马尔科在等什么?”

“那你们现在进展到哪一步?”哈尔塔好奇地问。

进展到哪一步……艾斯身上要冒火了:“你们好烦啊,我还要去警备,我要走了。”

话音没落他就猛地撞破屋门窜了出去。在没有事先防备的情况请下,莫比号上现在没有几个人能拦得下他了。

“……你们怎么看。”

“很可疑。”

“倒是不像毫无进展……还需要进一步观察。”

“这个修门的钱我可以找马尔科要吗?”

队长们的八卦事业看起来是不会就这样潦草结束。


第四天,莫比迪克号遇到了挑战者的海贼船。艾斯作为先锋,单枪匹马地大破敌船。

火焰的热浪沿着空气的震荡波及了过来。

“艾斯好像又开发了新的招式啊。”白胡子老爹看着冲天火光,赞赏地说。

马尔科点点头:“他一直在努力研究果实的使用方法。”

“你也帮了他很多吧?”

马尔科有点出汗:“我们都是一家人,这是应该的。”

老爹似乎很满意,咕啦啦啦地笑了起来。

就在说话间,完全被破坏的敌船已经开始沉没了,马尔科眺望了片刻,便忍不住小声说了一句“我去接他”,就和往常一样化成兽型,向艾斯飞去。

到了海面的那一端,艾斯也熟练地翻身越上鸟背。蓝色巨鸟只需要一个振翅,两人就可以最迅速地脱离战场。

马尔科自己也没意识到,他用不死鸟形态载过的同伴,满打满算也就只有艾斯一个人。


第五天,艾斯又是一整天都没和马尔科说话。

马尔科感到前所未有的郁闷。他想不明白他怎么就必须和艾斯保持距离了。

吃完晚饭,大部分人都已经散去,萨奇注意到马尔科竟然一个人坐在餐厅角落喝闷酒。

“太少见了。”萨奇也拿着一瓶酒走了过来,“你和你的小朋友到底发生什么了?”

马尔科抬头看了萨奇一眼,这是另一件让他想不明白的事。为什么大家明知道他对艾斯的感情,在禁令之后还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来打听个没完。

难道这些人都没有把老爹的警告放在眼里吗?

马尔科喝了酒,也有些赌气,忍不住回道:“我和艾斯好得很,用不着你操心。”

“别逞强了。我注意到他这两天都不怎么粘着你了。”萨奇摸着下巴思考,“你到底是不是被甩了?别害羞吗,我可以帮你出出主意。”

“谁需要你出主意。全套我全都做过了。”

“全套?”萨奇一时间张口结舌。这个情报还算够有冲击力。

马尔科心情不爽地看了他一眼,又喝了一大口酒。

“但是艾斯说你们没在交往啊。难道你们只想当炮友?”萨奇露出“没想到你是这种人”的嫌弃表情。

“我当然希望他告诉你们我是他的恋人,”马尔科终于忍不住了,“但不是不可以吗。我真不明白你们到底都是怎么了,你们没听到老爹说的恋爱禁止吗?我现在毫无办法,艾斯也躲着我,你还有以藏几个人还纠缠个不停,如果被老爹知道了……”

“那也不用向我发火啊……等一下,恋爱禁止是?”

“这次出航前老爹训话时说的,不是吗?”马尔科皱着眉头回答。


萨奇起初是完全没get到马尔科在说些什么鬼话,但是突然地,他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。

天哪。

艾斯就算了,难以相信马尔科竟然也会犯这样的错误。

萨奇几乎要大笑出来了。

而且他只用了一秒就决定不要告诉马尔科事情的真相。因为这实在是太太太有趣了。他由衷地期待真相揭晓的时刻。

“马尔科,你知道吗你现在简直像个20岁的毛头小子。”

“啊?”

“……我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好。来,我敬你一杯。”

萨奇辛苦忍着笑,举起酒瓶和马尔科碰了一下,然后自己率先喝了一大口。

“你是不是有什么问题。”马尔科奇怪于他突变的态度,但还是认真叮嘱道,“你要帮我保密啊。”

萨奇一个忍不住还是噗地把酒全喷了出来。


第六天,莫比迪克号经过冬岛的海域。这天晚上,轮到艾斯在瞭望台守夜。

他趴在瞭望台上向下看,马尔科一直站在甲板上船舷边,看着不远处墨色的大海。

艾斯在瞭望台里坐下来,他的双手环住膝盖,然后将脸埋了进去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他的身边卷起一阵微风。艾斯抬起头,马尔科站在他面前正在收起翅膀。

“你这样可不算在守夜。”他温柔地说着,在艾斯身边坐下。

“马尔科。”艾斯的表情亮了起来。现在没有别的人能看到他们。

“今夜很冷。”

艾斯与马尔科靠在一起:“可我不会冷。”

马尔科微笑着揽过艾斯的肩膀,回答:“那我需要搂着你取暖了。”

艾斯将手伸在马尔科面前,然后张开,他的手心中出现了一小团火焰。

马尔科也伸出手,青色的火焰包裹着他,使他的手可以交叠上去。这是他们最近发现的,这样让两个人都心情平静、并且感到温暖和安全。

“我们去向老爹坦白吧。”

艾斯说。

“我也是这么想的。我会想办法说服老爹,我们都要留在船上。”

莫比迪克号对艾斯来说太重要了,这是他的家。没道理孩子要被从家里赶出去。马尔科想。而且他自己也不会离开白团。不仅白团对于他、他对于白团也一样重要。作为一番队队长,船医长,老爹的右手,他对白团还负有责任。就算赶他走他也不会走的。

“如果说要分手呢?”

“想也别想。”马尔科攥紧了艾斯的手,“我的占有欲可是很强的。”

“哈哈哈你这是什么大叔发言啊。”

“不但有大叔发言,还有大叔行为。”马尔科转过身,将艾斯笼在自己和他身后的墙壁之间。

他低下头,轻吻了艾斯的双唇。

艾斯愉快的要飞上天了,他红着脸小声嘟囔:“但是这可不够。让我来告诉你年轻人是怎样的。”然后他抬起头,主动迎了上去。


***

第七天。已经过去了七天。

艾斯和马尔科商量好,今天只要瞅准老爹身边没什么人的时候,他们就一起去向老爹摊牌。在他们的计划里,主要由马尔科来和老爹谈判,效果不好的话再由艾斯来装装可怜。期待老爹心一软,问题就解决了。

于是从早上开始,艾斯开始以白胡子老爹为圆心进行移动,并且不停将视线投向他们的船长,时刻盯梢以寻求抓住老爹单独行动的机会。

马尔科明白艾斯是在紧张,连他自己也有点紧张。

“艾斯,冷静点,一切都会顺利的。”

“嗯。我现在已经冷静了。”

“那你拿一下这个试试。”马尔科递给艾斯一张下周的警备小组安排表。

艾斯狐疑伸手,接过来的瞬间,值班表轰地烫成了一堆纸灰。

马尔科无奈地拍了拍艾斯的肩膀,至少没见明火。


而随着时间的推移,艾斯不但没有机会单独靠近老爹,反而老爹身边的人越来越多了。到了中午的时候,包括队长的一大群人都聚在餐厅里用午餐。

“我看这个时间暂时先放弃吧。”马尔科小声对艾斯说。

艾斯一边点头,眼睛却像粘在白胡子老爹的身上一样。

终于,被盯了一个上午的老爹也有点受不了了。最近一直觉得艾斯有点奇怪,现在男孩的视线也变得像火焰一样让人难以忽视。

长者终于忍不住看向他最小的儿子:“艾斯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和我说?”

突然被老爹点名的艾斯,腾地一下站了起来。

头脑中一片空白不说,他也完全没有在思考:“报告、报告老爹,我和马尔科在谈恋爱!”

马尔科:“???”

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!

餐厅里轰动了。叫好声口哨声拍手声起哄声吵得听不到别人说话。

连老爹都一个不小心把杯中酒洒出来了一点。

他放下酒杯,挑高了眉毛:“哦……我的孩子,你是说你和马尔科?”

马尔科赶紧跟着起身:“老爹,我……”

艾斯把他的声音盖了过去:“我对马尔科是真心的!请老爹放心地把马尔科交给我……唔!”

“你说的真好可以了剩下的让我来吧、”马尔科敲了艾斯的头,然后把他拉到自己身边。

他对他们的船长说道:“老爹,我和艾斯是经过认真考虑才决定在一起的,我保证我们的关系不会对我们在船上的职责有任何影响,就算有,也只会是向好的方面。我不清楚出于什么原因老爹要反对我们在船上的交往,但是我们一定会想办法避免老爹担心的那些事发生的。”

老爹似乎是很认真地在听。

“我们仍然会是一家人,我们仍然是老爹的儿子。只是在这之上,我和艾斯之间有了更亲密的一层关系。”马尔科也认真地说,“希望老爹可以重新考虑,接受我们的新的关系。”

说完,他握着艾斯的手,在一片混乱中静静等待老爹的回答。

“马尔科,你说的很好。”白胡子深感欣慰地点头,原来是这么一回事,“但是首先,我什么时候说会反对你们在一起了?不要随便让我背负这种恶名啊。”


“嗯?没有反对?”

马尔科耳尖地听到萨奇他们终于忍不住爆发出惊人的笑声。他突然有了不祥的预感。

“可是……上周老爹不是说禁止恋爱?”马尔科缓慢地说。

“啊?啊那个,我是说禁止有些人打着恋爱的旗号,去骚扰新加入的船医小姐们。我不是一开始就说了吗。”

这很让人难以置信,马尔科看看艾斯,又看看老爹。

艾斯傻乎乎地摸着头说:“所以并没有什么恋爱禁令?”

“绝对没有。不如说我完全支持船员间的自由恋爱。”老爹忍着笑意,郑重其事地回答。

队长们那边已经有人笑的满地打滚了。

结果耽误了一个星期的时间,只是一个乌龙?马尔科满头的黑线。自己到底是在干什么啊……而且还有,晚点绝对要好好收拾萨奇他们……

艾斯倒是马上变为了一脸惊喜:“什么啊,原来是我们搞错了。那天因为回来晚了,所以只听到一半。”

“那就还是你们的不对了。以后可不要再迟到了。”老爹爽快地大笑起来,“现在嘛,祝贺你们,我的儿子们。”

这是来自父亲的认可。

“马尔科,太好了呢!”艾斯搂住马尔科的手臂,露出了超级灿烂的笑容。

“我只觉得我真太蠢了……”马尔科抬起另一只手撑住额头。

白胡子再次大笑起来:“这太有意思了咕啦啦啦啦……马尔科,你现在的样子让我想起你还只有20岁的时候。”

一番队的队长彻底投降了:“老爹怎么也说这样的话?!”


于是这成了他们恋爱之路上,没有困难也要自己制造困难的一个小小插曲。而且肉眼可见会被当做全团人今后一年的饭后笑料。

但是没有什么能比得过恋人的可爱笑容,也没什么能阻挡内心真正的热情。

当其他人都围上来祝福他们的时候,马尔科早已大笑着和艾斯拥抱在了一起。随后,午餐变成宴会,庆祝变成狂欢。

没有什么会比此刻更加美好了。真是可喜可贺。 


END. 


评论(20)

热度(1024)

  1.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