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我的手心拿走一点蜂蜜

活着的人都是无敌的。

【马艾】Darling (上)

         

19岁马+19岁艾,艾斯穿越,肯定会有bug就随它去吧。

19马的性格可能会有很多自己脑补的成分,请注意。



Darling


莫比迪克号上喧闹不已。喧闹的中心是不知道从何时出现在船上的一只海拉邦。海拉邦庞大的蓝色身影在甲板上窜来窜去,横冲直撞。 

“它咬坏了缆绳!”

“还咬破了舢板!”

“蓝色的动物!”原本在甲板上无所事事的艾斯眼睛一亮,也加入了捕兔子的队伍。

海拉邦动作迅速,但还是渐渐被二番队队长逼得快要无处可逃了。海拉邦向莫比后部的桅杆处逃窜,艾斯看到在桅杆的下方出现了一个大洞。

“啊、这家伙!竟然在船桅上啃了个兔子洞。”

艾斯猛地向前一扑抓住了兔子尾巴,海拉邦吃痛奋力一窜,艾斯和兔子一起摔进了洞里。在天旋地转之中他回过头最后看到的景象,似乎是马尔科匆匆赶来的身影和他向自己伸出的手。

然后纯黑将他包围了。


***

艾斯再次睁眼时,发现自己倒在甲板上。

看样子是被大家从兔子洞里解救出来了?但现在身边却没有半个人。

他只好自己爬起来,感觉刚才摔得拿一下让他浑身好痛,就像被人打了一顿似的。

“那个臭兔子,该不会已经被抓去烤啦?刚才那个洞……”

艾斯回头,但是很奇怪的,在船桅上并没有什么兔子洞。他又向前走了几步,异样的感觉更明显了。

这里看起来是莫比迪克号没错,但是船身是这种很浅很新的颜色吗?这些缆绳、木桶,也感觉好陌生啊。还有那边那几个正在谈话的船员,怎么都是没见过的面孔?啊,对方也看到自己了,向这边走过来了。

“喂!你是什么人!怎么跑到船上来的?”

“也是海贼吗!敌袭敌袭!”

诶?????

艾斯大惊:“我是二番队队长艾斯,你们是新人吗?”

“胡扯!二番队队长暂时和罗杰出海航行了,你想冒充吗!”

啊?????艾斯彻底晕了,二番队队长,那就是我本人,和罗杰出海航行?哪个罗杰?

说话间对方已经拿刀砍过来了,艾斯犹豫了一下没有应战,很快向后几个纵跃跑掉了。

也许这其实不是莫比迪克号,而是一个什么山寨版白胡子海贼团。艾斯想。如果这是这样,自己应该潜入调查,必要的时候替白团铲除隐患。

他看到旁边正好有晾着的衬衫,就先抓过来穿一下,盖住老爹的标志避免马上就暴露了身份。

“找到了!人在这里!”这个山寨海贼团效率还挺高。更多的人围上来了。

艾斯迎了上去:“误会误会,我是上错船了。我不是这个船的队长。”

对面陌生的船员一脸怀疑:“……我们上次登岛已经是五天前了。”

艾斯干笑:“我是搭小船来的。拜托载我到下一个岛上吧。”

这时响起一个好听的女声:“就让他在船上待着吧,如果他有奇怪的动作,就把他丢进海里。”

艾斯以为自己眼花了,不然怀迪贝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

“乔兹,你去和老爹报告一下吧。就说船上来了一只小老鼠。”

“乔兹?!”艾斯马上按照体型找到了乔兹,乔……呃……看起来有点像,又有点不像……看起来就像乔兹的儿子。

说起来仔细观察的话,怀迪贝大姐也比上次碰面时年轻了一些。随后,他又看到了比斯塔的儿子、拉克约的儿子、库里埃尔的儿子……才不是吧喂!明显都是本人啊!但是为什么都那么年轻?

艾斯渐渐有了一个想法,一定是那个兔子洞,掉入兔子洞就会来到异世界。小时候,他从玛琪诺那里听到过这样的故事。

虽然严格来说那是海拉邦洞,但应该也差不多吧。艾斯挠了挠头。

这里大概还是莫比迪克号,但是,这是过去的莫比迪克?

“请问,今年是海圆历多少年呢?”

“1496年啊。你怎么了?”

好吧,所以这里是23年前。艾斯开始头疼了。


虽然这里仍然是莫比号,但自己不属于这段时间、不属于这条船、不属于这个海贼团。他要回到属于自己的白胡子海贼团去才行。

在伟大航路上,什么都有可能发生。

但是穿越时空来到23年前?从没有想到过竟然会有这种事。

艾斯不知道他是否需要再捉一只海拉邦过来在甲板上打洞。他现在更需要的,大概是一个了解这些特殊现象的人来帮助他。

他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马尔科。

马尔科既是船医,又精通航海术。他还知道很多很多有关伟大航路的知识,是白团的智囊。而且也是自己可以……完全信赖的人。

艾斯四下张望一番,这既然也是莫比迪克号,那当然马尔科也在吧?他拉住身旁经过的船员向他们求证。

“马尔科?在啊,我刚刚还看到他在右侧的船舷那边。”

“那太好了!”

艾斯迅速地向船的另一侧跑去,说实在的他现在其实很不安,发生这种事情实在是太可怕了。但是如果马尔科也在的话,他多少也能安心一些。他迫不及待想要见到马尔科了。

另一边的甲板上,几个人似乎正在谈论些什么。

艾斯一眼就看到其中显眼的金色菠萝发型。他挤进人群之中一把拉住他的手臂。

“马尔科!”

“嗯?你是谁啊?”

19岁的马尔科转过头来,满脸写着年轻和好奇。

“……你又是谁啊!”艾斯炸毛了。


这不是我的马尔科……不是我认识的马尔科。艾斯愣在了原地。

“啊,你就是乔兹说的偷渡客?怎么,你认识我?”小马尔科反而很熟稔地将手臂搭在艾斯的肩膀上。

艾斯才反应过来,这可是23年前,在这艘船上的当然也不可能是现在的马尔科。

“我不认识你。”

“那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?刚才你是从老远跑过来叫我的吧?”

啧,这种随时警惕周围的特点倒是和本人一样。艾斯青着脸回答:“没有啊,是我认错人了。”

“这家伙也能和别人认错吗?”

和马尔科在一起的人是以藏,和乔兹。以藏指点着马尔科的发型反问。

马尔科也追问:“而且还和我同名?”

“……你好烦啊,都说了是认错人就是认错人啊。”艾斯推开马尔科搂着他的手,觉得再和他们耗下去也只是浪费时间。

马尔科摊手:“好吧。不过我正好要去找你。 现在起我负责看着你,不过也不是把你当犯人,只要你没有奇怪的行为,我是不会限制你的行动的。”

艾斯再次上上下下打量了他面前这个马尔科一番:“我不会做什么奇怪的事。所以你们让我一个人待着吧。”

这个小马尔科,好奇怪啊!身材可没有马尔科那么好,看起来可能有点瘦弱,没有胡子,脸蛋光光滑滑的,眼睛也大一圈。仔细看看就连菠萝发型都是个迷你版。

艾斯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自己现在混乱的感受。他迫切需要一点独处的时间,好好思考一下目前的状况。

但是马尔科似乎不那么想。

“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?我该怎么称呼你?”

“……我叫艾斯。波特卡斯·D·艾斯。”

“艾斯。啊,你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。让我们好好相处吧。”

艾斯不想再理会他了,转身就想要离开,自己找个安静的地方待一会。

可他才一迈步,马尔科也跟了上来,看样子是要把他刚才说的监视工作执行到位。

艾斯感到越来越焦躁了。


“对了,你是哪个海贼团的?”马尔科似乎还有一百个问题要问。这样下去会没完没了的。

当然是白胡子海贼团的答案被生生咽了回去,艾斯加快了脚步。

小马尔科伸手拉他:“等一下,我在和你说话呢……”

“放开…!”艾斯用力挥开了他的手。

马尔科站住了:“喂,我在和你说话。”他的脸色沉了下去。

年轻的马尔科只是因为对这个同样年轻的海贼有很大兴趣,才和他搭话的。所以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要面对这个黑发海贼这么烂的态度。

艾斯也转过身来,他注意到小马尔科生气起来也比马尔科快多了:“哼,幼稚。”

“你这家伙……”

“想打架吗?来啊!”

说不清这算是谁先挑衅的,下一刻两个人就已经动手了。

艾斯一开始还不打算使用能力,但是当他用手臂挡下马尔科踢得很重的一脚后,他也真的生气了,马上丢了一串火过去。

“自然系?!”

小马尔科震惊地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,差点被火烧到头发。

艾斯见自己先下一城,马上有些许得意。

马尔科眯起眼睛,同时也迅速化作半兽形态应对。

橘色和蓝色的火焰,在莫比迪克号上激荡开来。


大约十分钟后,战斗就被船长爱德华纽盖特一人一个拳头制止了。

“看看你们干的好事!”老爹指着船身上的数处焦痕,大为光火。

艾斯看到年轻的老爹可激动了,正想着要怎么在老爹面前好好解释,小马尔科就抢先回嘴:“老爹,这都是他烧的。不管我的事。”

看起来小马尔科还在生气。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脾气不好年轻气盛又不靠谱的马尔科?

艾斯也怒了:“如果不是你老乱飞,我也不会烧到这这么多地方!”

“如果不是你要烧我,我也不会飞啊!”

老爹被他们吵得脑袋要爆炸:“够了够了!这个滥用能力的小鬼就是乔兹说的偷渡客吗?给我拿一副海楼石的手铐过来,”

白团有能的船员几乎马上就把手铐递过来了。

艾斯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,老爹似乎彻底把他当成敌人了,不然也不会要把他锁起来。

老爹继续说:“把这小子和马尔科一起铐上,让他俩都好好反省一下。”

“诶???”

“老爹!!!”

船长命令不得违背。

两个恶魔果实能力者,就在围观群众的哄笑声中乖乖被海楼石手铐锁在了一起。大家都看到了华丽嚣张的双色火焰,但是刚刚还打的热闹的两个小家伙现在却被拷在一起,实在是很有戏剧性。

“你们为什么不牵手呢?”以藏走过来笑着说,“那样说不定会更有助于你们反省。”

艾斯瞪了以藏两眼,但是手铐让他浑身无力,他以为的瞪视更像是可怜巴巴的眼光。

小马尔科也是前所未有的沮丧。现在他也想要找个没人的地方静一静了。


***

很快,莫比迪克号上的船员们就习惯了这对连体小青年的存在,解散各自去做各自的事情了。

马尔科拖着艾斯躲到船尾没什么人来的地方。

“别再拉这破手铐了,我的手要断了。”艾斯说道。这是那种名副其实的手铐,两个铁环之间连接的链子非常的短。

小马尔科用另一只手扶着额头:“我已经很久没有闯过这么大的祸了,这下好了,都是拜你所赐。”

“就好像你没动手打我似的。”

“那是因为你的能力太危险了,大火柱一个接一个的丢……”

“那·是·因·为·你的能力太作弊了,”艾斯撇了撇嘴,马尔科根本就不怕火,“不然就现在的你这么弱,我早就赢你了。”

也就用不着丢大火柱了。还有,那个不叫什么大火柱,那是火拳。

马尔科挑了挑眉:“不管怎么说,你也没赢。……还有什么叫现在的我?”

艾斯不说话了。

马尔科倚靠着船舷侧板,在阴影里坐了下来:“我需要休息一会,你呢?”

他晃了晃那个海楼石的手铐,表示这个东西真的很耗费体力。艾斯有些意外地想,他看起来已经不怎么生气了。

“我好像也没有别的选择。”于是,艾斯也跟着坐了下来。



TBC


分上中下,不会很长。

这个设定大概是原时间线上的两个人已经在交往了,艾斯和小马就是纯洁的友情……

评论(25)

热度(679)
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