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我的手心拿走一点蜂蜜

活着的人都是无敌的。

【马艾】Darling (中)

回顾:艾斯掉进兔子洞,来到23年前的莫比迪克号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莫比迪克号在海上平稳地航行,现在已经快要到傍晚时分,阳光的角度渐渐倾斜,晚霞的粉色像水彩颜料一样在蓝色的天空中晕染开来。

艾斯和小马尔科并排靠着船舷席地而坐,两个人能做的事情除了发呆还是发呆。艾斯想到自己现在的情况可以说是凄惨,他忍不住叹着气将脸埋进手里。

马尔科的胳膊忽地被扯了过去,他连忙道:“喂喂,别忘了我还在啊。”

艾斯愣了愣,又更大声地叹了口气,将手放了下去。

“安心吧,顶多要你在船上多待两天,帮忙把船修好咯。不必这么唉声叹气吧。”小马尔科安慰道。

“我又不是因为这个……”艾斯嘟囔道。他用双手环住曲起的腿,然后将下巴垫在膝盖上,“你怎么会知道我有多少烦恼呢。”

小马尔科炸了眨眼,却有些不以为然:“你小小年纪的,能有多少烦恼啊。啊对了,你今年多大?”

“……十九岁。”艾斯瞥了马尔科一眼,随口道,“和你年纪一样吧?”

“没错啊,我也是十九岁。”马尔科有点惊讶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一算就知道了啊。我知道的事情还多着呢。”艾斯有一点恢复了精神,“像是你的恶魔果实能力啊,还有你的生日啊,你喜欢吃的东西啊……啊,这个也许会变的,那还有……”

艾斯一脸专注地自言自语,马尔科有些疑惑地看着他。

“你这个人,还真的有点奇怪。”

马尔科心想,如果是了解老爹的情报倒也正常,可我现在还不是多有名的海贼,这个黑发海贼为什么一副和我很熟悉的样子?

“我虽然不知道你有多少烦恼,但我知道你有许多秘密。”马尔科朝他露出笑容,“不可以和我分享一下吗?”

熟悉的笑脸。

艾斯不自觉直起了身体。

这是马尔科。而他向来很难对马尔科说不。

“……那你要帮我保密啊……”


“23年后的船员?那你是未来人啦!”

“你小点声、不是说要保密的嘛。”艾斯手忙脚乱去捂住小马尔科的嘴,手上的手铐撞得当啷直响。

马尔科瞪大了圆圆的眼睛,挣扎着推开艾斯的手。

“好、好,原来是这样啊。这么说我在23年后仍然在莫比号上。”小马尔科嘿嘿地笑起来了。

艾斯松开手,一边喘气一边在他身边重新坐回去:“我说,你都不怀疑吗?穿越时空啊,你是不是接受的太轻松了。”

“嗯,因为我们船上还有其他时空穿越者啊。不过她是从过去来到现在的。”马尔科摸着下巴,“所以从未来到现在也是可行的吧。”

“有从过去到现在的人?!”这次轮到艾斯叫出声了。

马尔科点点头:“不过你暂时没办法见到她了,她现在没在船上。”

艾斯刚刚燃起的希望之火,一下子又熄灭了。

“好吧…不过你也太轻信了一点……”艾斯有些不赞同地说。

“怎么你还挺严格的,”小马尔科忍着笑,配合地清了清嗓子,然后装模作样地问,“好吧,你有什么证据证明你说的话吗?”

“那倒是也没有。”艾斯摸了摸鼻子。

马尔科这次是真的被他逗笑了:“你到底在搞什么啊。”

艾斯也跟着笑了起来,会被别人相信总是件让人开心的事情。而且马尔科愿意相信他,这让他感觉在这条陌生的莫比迪克号上,自己再次拥有了同伴。


这时艾斯忽然想到了什么:“啊,虽然不能证明我是未来人,但是这个应该可以证明我不是你们的敌人。”

艾斯说干就干。

“怎、怎么……”小马尔科一脸惊疑地看着突然开始脱上衣的艾斯。

因为带着手铐有点费劲,艾斯便先把袖子从可以自由活动的那只手上褪下来,然后再将衣服随便堆在被铐住的手腕上,露出了整个后背。然后他转身背向马尔科。

“看吧,这是我的纹身。也是我的骄傲。”

白胡子海贼团的标志,烙印在年轻海贼的后背上。

马尔科圆圆的眼睛一下子张得更圆了。

“好帅气啊?!”

“那当然。”

“这个太好看了吧,”小马尔科的眼睛在放光,“我能不能摸一下?”

艾斯当然不会拒绝他,虽然海楼石限制了他的力量,他仍然尽量伸展背肌,展示自己引以为傲的纹身。马尔科努力用他自由的那一只手,试着去描画了白胡子标志的轮廓。纹身的颜色那么鲜明,那么夺目。

“你不应该用衣服遮住它。”小马尔科一脸羡慕地说。

“当然不。现在只是因为,我觉得还是遮上它行动会比较方便。我平时都不穿上衣的,我想要所有人都看到由我背负的老爹的标志。”

说到最后他转过来面对着马尔科,两个人你看看我、我看看你,又一起笑了起来。

随后,小马尔科歪着头思考:“下次登岛的时候,我也纹一个吧,我也想要这么大的。你说呢?”

艾斯扬了扬眉,他才注意到此时的马尔科胸前似乎还没有文身,“好主意。你也确实应该有一个的。”

马尔科忽然意识到了什么:“啊!你知道未来的我把纹身纹在哪里了吧?告诉我,是什么样子的?”

艾斯嘻嘻笑起来,伸手在马尔科的胸前比划:“也许你在这里纹了整个莫比迪克号呢。”

“那太蠢了!快告诉我吧,艾斯~!”

两个人在一拉一躲之间,再次被手铐拉扯着在甲板上跌作一团。


此时。在大船的另一端。

白胡子老爹想起和马尔科在一起的黑发的年轻海贼。事实上,那个黑发的海贼总让他觉得有几分眼熟、又心生好感。唉,说到底只是两个武力有点破格的孩子在吵架,自己是不是太严厉了一点。

老爹一边想,一边招呼其他人问道:“不知道马尔科他们现在如何了?”

其他船员忠实地回报:“他们两个仍然扭打在一起。连衣服都撕扯掉了。”

“……嗨!算了。”老爹气哼哼地拂袖而去。


***

可能这就叫做叫不打不相识,他们现在已经是朋友了。小马尔科想。他还想把艾斯的事情告诉船上其他人,但艾斯却有些犹豫,甚至还重新把上衣也穿好了。

“我不想要打扰到太多人,最好能低调地把事情解决。”艾斯说。

马尔科吐槽:“一个上来就放火的家伙真的懂得什么叫低调吗。”

“都说了那是意外!”艾斯赶紧转移话题,“我觉得我们现在,应该先低调地搞点吃的,我要饿死了。”

艾斯说的没错,因为海楼石带来的过大的消耗,两个人都已经饥肠辘辘。于是接下来的行动就确定了,马尔科带着他的新朋友艾斯去厨房找吃的。

谁知道事情却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。

“什么?不可以吃晚饭?!”

“船长命令。”大厨朝他们无奈地摇了摇头。这时的主厨是个艾斯不认识的大叔,大叔对他们说,这是船长特意交代的,在他们好好反省前,罚他们不许吃晚饭。

这可太糟了,艾斯一脸凝重:“可是我们有反省了啊,对吧?”

“嗯……算是吧。”小马尔科眼神游移。其实他们基本只有互相口头炫耀自己的绝招、讨论文身、一直打打闹闹。

“老爹是不是讨厌我了,又是用手铐铐我,又是不给我吃饭。以前我刺杀他几百次都没有被这样对待过……”

小马尔科一脸的你到底在疯言疯语个什么劲,赶紧把他从厨房拉走了。

“没关系,我们一会再来,悄悄的……你在船上应该也有过偷吃的经验吧?”小马尔科只是说自己不闯祸,但没说过不干坏事。

“有是有过……”马尔科也会溜到厨房偷吃东西,艾斯心不在焉地想。

肚子很饿,手上的锁链也很碍事。年轻的海贼再一次对他目前的状况感到沮丧,对这条船心生怯意。

他跟着马尔科走了两步,又突然停了下来。看起来是一样的莫比迪克号,差不多的船员,而且还有马尔科的陪伴,艾斯觉得自己可能是被迷惑住了。但仔细回味,船也不一样,人也不一样,这不是自己的莫比迪克号,自己也不属于这里。

“马尔科,你听我说。我不能继续在这浪费时间了。我得回到我该在的地方去。”

马尔科感到手铐扯住了自己,他回过头,眨眨眼道:“我理解你的不安,不过急于一时也没有用……”

艾斯抓住马尔科的手,打断了他的话:“马尔科,你一定要帮我想想办法。这不是真的莫比迪克号,一切都和我所知道的不一样。我必须要回去原来的世界。”

马尔科愣了一下,没有马上回答。

艾斯继续道:“我必须离开,继续待在这里没有任何意义。”


“如果你非要认为待在这条船上是浪费时间,我也不好说什么。”马尔科歪着头,看着他的眼睛,“不过艾斯,你向我求助,但是你是不是把我和其他的马尔科弄混了。”

艾斯愣住了。

然后他马上有些混乱,甚至踉跄了一下,他扶住隐隐作痛的额头,“抱歉、我有点…但是,你就是马尔科啊……”

而马尔科有些无奈地向他摊手:“你看,如果这里不是真的莫比迪克号,那我怎么会是真正的马尔科?”

“真正的马尔科……”

艾斯突然觉得天旋地转,然后他向地面栽过去,再一次地失去了意识。


***

朦胧之中,艾斯感觉到有人在自己身边大喊大叫,然后很多的人聚集过来了,很快大家又散开了。

他知道自己倒在了甲板上,虽然他也想自己清醒过来,但似乎办不到。

然后,有什么人将他背了起来,那个人有他熟悉的背脊,熟悉的体温。

艾斯想,我以后一定会听马尔科的话,不会再那么鲁莽和任性了,神明保佑我,我不想离开他,请让我回到他的身边。


***

然后,艾斯就醒来了。

房间中的光线很明亮,但却不怎么刺眼。艾斯发现是马尔科正俯身看着自己。

原来他像往常一样,在马尔科的床上睡着了。

“马尔科,太好了你还在。我刚才做了一个好真实的梦…梦到我回到过去…”他抬手覆上马尔科的脸颊。

但是触感不对。

艾斯猛地坐了起来。

小马尔科干笑道:“不好意思吵醒你了,现在这边其实是现实。”

艾斯捂住脸,他感到脑袋仍然在隐隐作痛。所以他仍然在23年前的世界线上?

“我到底是……”

小马尔科咳了一声,清了清嗓子然后道:“刚才,你饿晕过去了。”

“哈?!”

“你把我吓坏了知道吗?突然就摔倒在地不省人事。我拼命地喊人过来帮忙,其他人还以为是发生什么了呢……结果大家刚围过来,就听到你的肚子像打雷一样在叫。再看你本人呢,根本就是已经睡着了。”

回想起刚才的场景,小马尔科的眼神就死去了一点,“你知道当时其他人都怎么看的我吗?”

艾斯现在已经完全清醒过来了:“呃,我稍微有一点嗜睡症,可能会突然睡着的。”

“好吧。但还是希望你能提前告知我。”小马尔科有些耿耿于怀,不过他很快换了话题,问,“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首先还是很饿。艾斯接着又伸了个懒腰,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。

他这才有些迟钝地发现:“手铐拿下来了?”

马尔科调皮地朝他吐了吐舌头:“发现你饿到昏倒,船员马上帮忙把手铐解下来了。然后又送过来这么多吃的。”

他一边说,一边起身向房间另一边的一张小桌走去。艾斯看到那上面似乎摆满了各种烤鸡、火腿、馅饼、水果……

马尔科的语气轻松,又透着几分认真:“我不知道你看到的莫比迪克号是怎样的,但是如果世界上的莫比迪克号有个什么标准的话,这条船一定就是莫比迪克号应该是的样子。”


艾斯感到自己的脸颊似乎要烧起来了。他明白马尔科在说什么。

他张口结舌了一阵子,然后突然找到了他的语言:“抱歉!我刚才不该说那样的话……那我不是我的本意。我只是有些心急了……”

“没必要道歉,我说过我理解你的。”小马尔科朝他露出笑容,“现在你需要先把肚子填饱。你想先吃肉,还是先来碗汤?”

艾斯愣愣地注视着他。

他感到自己的火焰正在胸口处跃动,让他浑身都暖洋洋的。

虽然这不是属于自己的马尔科,但马尔科就是马尔科,而不是什么别的人。

“要吃吗?还是不吃呢?”马尔科一脸纯良地向他眨着眼,催促他。

“……要吃。而且这些可能不够。”


很快,艾斯吃完了全部的肉和馅饼,之后他才注意到小马尔科大概只吃了些水果。他赶忙道歉。

小马尔科却不在意:“比起那个,我能不能问你一个问题?我从刚才就一直想问了……”

艾斯没有任何防备地,很单纯地点了点头。

“当然可以,你想问什么?”

“这个问题可能会有点——”小马尔科抓了抓他头顶上的菠萝叶子,“——奇怪。我想问的是,你和23年后的那个马尔科究竟是什么关系?”

“……呃?”艾斯努力咽下最后一块火腿。

“刚才在你睡着的时候,你一直叫我的——他的名字。”


TBC



评论(24)

热度(573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